sara

11.靠近


大屏幕上突然开始播放视频,苏格笙听到熟悉的声音,退出王源的怀抱,看向屏幕,惊喜地看到自己的姐姐出现在屏幕上。

"格子,你真的很棒,我都不知道你哪来的勇气走到镜头前,之前你连站在讲台上都会颤抖会害怕,都要看着我的眼睛才能说出话。你看你现在都能站这么大的舞台面对这么多观众,你已经够厉害的了,不要怀疑自己。

我还记得你跟我说,之所以不去争取只是因为没有特别想要。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突然参加了这个节目,我想你一定是有了自己想要的,加油呦~不管你做什么,我都会支持你的,你要记得开心就好。

我家小可爱不要一直逞强哦,想哭就哭,不要假装不在乎,有什么要说出来哦。我看节目都要心疼死了,我家小格子怎么变得这么成熟稳重了,对什么都不在乎的感觉。可是明明你是那么敏感胆小的一个人啊,你明明那么需要陪伴。格子不要把自己伪装成另外一个人的样子,我相信真实的你会有更多人喜欢。

小格子,一直以来你都是被保护的一个,而这个节目你却是保护别人的存在。是该说你长大了吗?我很心疼你的长大。我多希望你可以像之前那样在我们的保护下生活,那样就不会有这么多不好的东西。

你之前说,感觉身边的人都变了,只有自己还跟以前一样。我想告诉你,不要为了追上别人而刻意改变自己,我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长大,不要有太多烦恼。

可我也知道,你不甘心就这样在我们的保护下过完一生。小格子,姐姐只是想告诉你,你不是没有别的选择,你累了的话,可以选择回来,我和爸妈一直都在。

悄悄咪咪跟你说,妈只是嘴硬说不原谅你 ,她每天都在让她朋友帮你投票,那次看节目都在哭。她每次看到网友说你不好都要怼回去,我回家都能看到她对着手机念念叨叨的,她只是心疼你。还有咱爸别看他什么都不管的样子,其实他现在天天都在看你的视频各种花絮什么的,还是晚上偷偷摸摸的看。

所以,亲爱的小格子,不要害怕,不要担心,去争取你想要的,我们永远爱你支持你。"​



苏格笙参加节目以来,一直都很少表露出自己的情绪。她知道自己没有遭其他人的喜欢​,在别人打闹时,自己只能坐在一旁看着,他们都说她是高冷,稳重,其实她只是孤独。

从小到大,苏格笙都是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长大,从来没有感受过孤独,这次她选择参加节目,没有跟谁说过​自己的惶恐和无助,就这样自己强撑过来。

姐姐把自己的内心剖析出来,​她无法再故作坚强,眼泪止不住的掉,她转过身背对着镜头和观众,疯狂地擦掉眼泪

王源看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苏格笙,轻轻拍打着她的背,听着她姐姐的话,王源都要心疼死了,本来有一条无比平坦的道路在她面前,她却孤身一人选择了一条崎岖不平的路,只为走向自己。心里的感动不可言喻

主持人看着有点不可收拾的画面,开始cure 流程,示意苏格笙说出道感言

"谢谢  谢谢  谢谢"​苏格笙接过话筒,对着观众深深地鞠躬,除了谢谢,她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

"我想对阿竹和台下之前的队友说,别放弃,这只是开始,一切都会更好"​苏格笙强止着泪水对着阿竹说,透着泪光,好像看到阿竹喊着什么,就冲到自己身边,紧紧抱住

"苏苏,会的,我们都会的"

王源看着苏格笙紧紧抱着阿竹,庆幸这个时候你身边还有人能给你拥抱,还有人真心替你开心。

在结束后,还来不及跟苏格笙打声招呼,王源就马不停蹄地赶回去了,后天就是升学演唱会,王源要确认好现场的音频,以及各种流程,这次出席决赛是硬抠出来时间,之后可能就要熬夜工作了...

这条路由你先向我走来,别怕等等我,我正向你走来,让我们一起走过这复杂虚假的世界。

​我会让自己足够强大,才有资格站到你身后,陪着你走过黑暗无助的日子。

在结束后所有的采访后,得到了两天的休息时间。

苏格笙收拾好行李跟阿竹她们回之前的宿舍,之前的房子退掉了,目前也没别的地方住。回到宿舍把行李放下,小幺她们就神秘兮兮的拉着苏格笙来到餐厅

"苏苏姐,来看看我们给你准备的庆功宴"

"哇  火锅!谢谢你们  "苏格笙看着围在自己身边一张张笑得那么简单的女孩们,真好....

在吃完火锅后,一群人在客厅嗨歌疯闹,苏格笙跟她们一起放肆,也许之后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吧。

闹了很久,大家都累了,躺在沙发和地毯上睡着了。苏格笙虽然身体很累,脑子却格外的清醒。回想自己顶替小幺参加面试,到开口请求考官给自己一首歌的机会 ,再到集训日复一日的训练,到后面一次又一次的淘汰看着队友一个一个的离开,再到总决赛和源儿合唱出道。这一切都来得太快,不敢相信几个月前的自己还只是对着电脑编辑表格的实习生,当时突然冒出想靠近源儿的念头,脑子一热进入娱乐公司。一切都快得不真实,就像是一场奢侈的梦境....

苏格笙拿出手机,刚点开,就收到来自同学朋友的各种祝福,突然很想给姐姐打电话,也不管这么晚是不是睡了,那边却是很快的接起

"喂,小格子,恭喜你啊!第一名耶 太棒了"

"姐姐,我觉得好不真实啊,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走到这一步"

"格子,你既然选择了这条困难模式的道路,你就要做好心理准备"

"可是,我好像还没做好准备,我本来只是想离王源近一点,可是没想到突然就变成这样了"

"原来是这样啊,我就说你怎么突然参加节目了咯。  你这追星追得把自己都追成明星了,还跟偶像同台了,也算是追星赢家了。"

"姐姐,我...很害怕,不知道要怎么做,后面的路就真的只有我一个人走了,阿竹没有出道,其他人都..."

"格子,别怕,你不是一个人,你有我们,有很多支持你爱你的粉丝"

"可其实我还是一个人..."

"格子,姐姐来陪你!等姐姐处理好工作就去找你"

"姐姐"苏格笙眼泪唰的一下掉下来,从小到大,无论自己做了什么对的错的,姐姐都会站在自己身边,告诉自己别怕一切有她

"好了,别哭,小哭包,姐姐现在可给不了你擦眼泪哦"

"姐有你真好"

聊了很久,苏格笙心里的害怕渐渐消散,看着熟睡的她们,从卧室拿来毛毯给她们盖上,正准备睡觉时,却收到一条让她睡意全无的微信

....

评论(8)

热度(27)